望福家書

2024年4



各位望福弟兄姊妹,願你們平安!

受苦節崇拜剛於3月29日晚上舉行,共110人出席。當中詩歌和話劇都很觸動我。神愛我們的信息聽得多了,以為已經明白了,其實可能仍不明白。像我們這樣問題多多的人,神卻定意以十字架表明祂的愛。但願我們被神的愛激動,像那位耶穌所救「被鬼附的人」,盡其一生「傳揚耶穌為他做了多麼大的事」(可五20)。

復活節佈道會亦於緊隨受苦節的週六、日舉行,其中有兩位新朋友決志信主。佈道會當中除了福音粵曲和詩歌敬拜,更有兩位我們望福的姊妹分享她們信主的見證。兩位姊妹都是在我們當中聚會多年,是大家十分熟悉的自己人。今次我們首次有機會聽到她們公開講述她們生命的改變。我心中十分震撼和感動。當面對生命中一些有如基因般的頑梗積習,或一些已經宣布死亡(certified dead)的關係,我們或許早已灰心喪志。但願我們記起,死人復活的福音真的能起死回生,轉化生命。

4月1日起,望福迎來新的開始,正式以有限公司的形式存在,在法律上成為「獨立法人」。教會日常運作其實與以往沒有太大分別,在此提出幾點轉變之處:

  • 從4月1日起,大家請謹記,寫給教會的支票抬頭要加上「有限公司」:



        〜  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望福堂有限公司 或

        〜   EFCC Mong Fook Church Limited

        轉帳戶口為中國銀行:012-586-2-056509-5

  • 本人接任堂主任一職,袁牧師則以「創堂牧師」的頭銜繼續在望福事奉。袁牧師會把堂主任所負責的行政領導工作交給我,而她原先所負責的牧養教導工作則維持不變。相信這樣的安排對教會的牧養和過渡發展最為理想。
  • 新一屆執事會(24/25-25/26年度):吳國添(主席)、姚啟欣(副主席兼E3)、鍾藉良(設施)、譚景林(司庫)、徐子超(文書兼E4)、陳兆璇(E1)、梁偉明(E2)。執事由今屆開始,法律上的身份是望福的「董事」,而任期是兩年。


4月7日是望福15週年堂慶暨堂主任交職禮。崇拜將於當日早上10時在荔枝角宇晴軒商場內「名門壹號」酒家舉行。提提大家,當日請儘可能提早20至30分鐘到場,因為人多,入座安排需時。

 

在此我又想邀請大家,在參加堂慶的前一天,有片刻安靜祈禱的時間。不單為了當天聚會的諸般安排祈禱,更加為了過去多年在望福的日子,神在自己身上的作為和恩典感恩祈禱。神過去在自己和自己家庭施行了什麼作為和恩典?在望福這個群體中,你又有什麼想感謝神?

 

我自己在安靜中也想起很多:見證很多生命的轉變、弟兄姊妹間的情誼、自己岳母信主返教會、岳父岳母在望福聚會的時光、與太太一起配搭事奉等。我也感受到很人對望福這個群體的愛。很多弟兄姊妹在不同崗位默默服侍多年,毫無怨言的付出。今年年初家書中我分享,提過2023年下半年至2024年初奉獻收入大幅下降。上個月竟然聽到有人把赤字填平。我心中除了感恩,實在說不出別的話來。

 

但願我們在望福的日子,都看見「神施恩的手」幫助我們(尼二8);生命得轉化,教會得建立。

你的牧者    Ben